七月初酒

爱情是个消耗品

如果没有时间和累积

说不定我会很爱你

【盾冬】一个小甜饼(只是想写他们两个谈恋爱)

锅都是洗衣机的。

————————————————————————



(一)

咚咚-咚——
Steve的家门被敲响了三声,厨房里正忙碌着准备晚餐的他听见声音走出去打开了门。

“Hi——”门外的人正准备敲第二次门的手还举在空中,见他询问的表情忙礼貌的说明,“我上周刚刚搬来,就住在你对面那间,是这样……我家的洗衣机坏了…不介意的话,能否借用一下你的洗衣机?”

“啊……好的好的。”Steve眨了眨眼睛,又挠了挠头发,“我叫Steve,不麻烦的,进来吧。”

“叫我Bucky就好了。”Bucky把左手抱着的洗衣篮往上提了提,从他身侧轻轻的绕进门。

“打扰了。”Bucky把洗衣篮放在门口的地上,弯腰去脱鞋。

“不用客气。”Steve等他站直身子,指着浴室的方向说,“在那里,墙上的柜子里有洗衣液和柔顺剂。”

Bucky抱着篮子走了进去,Steve看着他的背影,莫名在脑海里想起了小时候养过的猫,灰绿色的大眼睛,圆乎乎的下巴,毛茸茸的头发,还有走路时候轻巧的步伐。

有点儿可爱。Steve心想。

Bucky设置好洗衣时间后从浴室里出来,Steve从厨房里探出头问他。

“要喝点什么?我不知道你的喜好……冰箱里有果汁和啤酒,你随意拿——我在准备晚餐——抱歉暂时不能陪你。”

“谢谢。”Bucky礼貌的回了一个微笑,“你忙你的。”

他打开冰箱,第一层是各式各样的啤酒,第二层放着一些用保鲜袋装好的水果,最下面的抽屉里是巧克力和冰淇淋,还有用夹子封好拆口的早餐燕麦片,门后的部分有果汁和牛奶,他歪着头想了想,拿起一罐啤酒。


“围裙不错。”

Steve手忙脚乱的从烤箱里端出披萨,回头看了看靠在厨房门口的人,Bucky眼里带着笑意,手指指了指他身上的蓝色围裙。

“……超市买东西送的…”Steve把烤盘放在料理台,打开头顶的橱柜拿出两个盘子,“我烤了披萨,没人等你回去吃饭的话……”

“我一个人住。”Bucky的笑意更明显了,他走进厨房,站在了Steve面前,看着他蓝色的眼睛说,“披萨里放了双倍芝士吗?”

他的眼睛近看更像猫眼了。Steve心里闪过无数句台词最后只留下了这行大字。


“你的洗衣机……能修好吗?”Steve觉得饭桌上过于安静的气氛有些尴尬,但他很快又发觉这个话题并不合适。

好像自己不太乐意借用洗衣机似的。

“不知道。”Bucky倒是没有想这么多,“我给维修公司的人打了电话,他们答应下周一过来看看。”

“嗯…”Steve顿了顿,端起果汁喝了一口,“也许我能帮你看看,你家里有工具吗?”

“我得找找。”Bucky摊了摊手,“搬家的行李很多都还堆在箱子里。”

“好,那么明天我们可以一起看看。”Steve愉快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二)

Bucky抱着洗好的衣服和他道谢,还有可口的晚餐,他甚至又舔了舔自己饱满的嘴唇,那上面还保留着芝士的味道。

Steve看着他粉红色的舌尖快速的在水嫩的嘴唇上转了一圈。
那一定很好吃。

“那就这样。”Bucky站在门口和他挥手,“明天下午四点。”

Steve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修洗衣机,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门关上之后,Steve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噼里啪啦的在聊天室里打了一句话。

“谁知道怎么修洗衣机???急,在线等。”

Tony和Sam几乎是同时秒回了他。

“你家洗衣机坏了?”—Sam
“换个新的。”—Tony

“没坏,帮别人修。”—Steve

“哦哦哦哦~我们特警队的黄金单身汉看上哪个姑娘了么,不过老实说,修洗衣机这招也太老套了…”Natasha突然间冒了出来。

“你得搞清楚是哪部分出了问题,然后看看说明书,或者Google一下。”Clint 倒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问题,然后又补充了一句,“确实有点儿老套,我追我妻子的时候都没用过这一招。”

“算了吧Clint,反正婚后也都是你在修。”——Natasha 的不屑几乎溢出了屏幕。

“所以到底是哪个可爱的姑娘,能得到我们敬爱的的Steve Rogers 队长的上门服务。”Tony倒是难得的抓住了重点。

“不是姑娘……”Steve打出一行字又犹豫着删掉,他简直可以预见到这句话发出去之后更恐怖的反响。

还是当作没看见好了。Steve头疼的放下了手机。

(三)

然而修理事宜进展得并不顺利。

Steve和Bucky对着那台白色的大机器翻来覆去的检查了五遍也没能找出它罢工的原因,说明书上的常见疑难解答显然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我想还是等维修人员过来吧……”Bucky苦恼地把手指插进头发,他觉得再这么下去脑袋也要罢工了。

“好吧。”Steve略微有些抱歉地安抚他,“没关系,你可以每天来我家,或者干脆来我家洗澡。”

“你这是在约我吗?”Bucky调皮地把脸凑过来,冲他眨了眨眼睛,“去你家洗澡什么的…”

“不不不——”Steve耳朵红了,急得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只是觉得你洗完澡还要跑来跑去不方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cky大笑出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逗你玩儿呢。”

完了,我看起来一定很傻。Steve在心里捂住了自己的脸。



第二天下午Steve早早的开始在厨房里忙活,他打算烤苹果派,这门手艺继承于自己的母亲,幼年的时候妈妈总是会在出门上夜班之前给自己留下一个苹果派,香甜的气味一直伴随着自己的整个童年,直到母亲去世。

后来他凭借着记忆中的味道开始自己摸索着做。
味道一次比一比好,但好像和记忆里的总是差了些什么。

“反正我是吃不出什么不对劲。”Natasha 在尝过他的作品后说过,“或许是你的记忆有偏差…你知道的…毕竟是小时候的事。”

他把黄油和面粉还有一点点砂糖快速的搅匀揉团,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里,又拿出几个苹果削皮。

Bucky 进门的时候已经闻到了烤派的清香。

“哇哦——你在烤苹果派?”Bucky捏起盘子里用剩下的苹果块儿放进嘴里咀嚼着,腮帮子鼓出小小的一团。

“是的,大概还要等十分钟。”Steve把剩下的派皮用模具压成星星的形状,打算再烤一些小饼干,“你可以先去洗澡。”

Bucky突然伸手摸上他的脸。

“你有照过镜子吗Steve先生…你鼻子上全是面粉…”他把蹭下来的面粉放进嘴里吮了一口,“挺甜的还。”

这简直是在玩火。

“我去洗澡了——”Bucky又捏起一块苹果,“记得烤完之后洒一点肉桂粉。”

肉桂粉?
Steve把肉桂粉洒上还冒着热气的苹果派的时候,心想他大概知道味道的差别在哪里了。


“你是厨师吗?”Steve在餐桌上问,“或者说…糕点师?”

“不是。”Bucky塞下一大口派又喝了一口牛奶,“我只是个吃货。”

“…………”
吃货的力量真伟大。


(四)

Steve三天没见到Bucky了。

他早上出门上班和晚上下班回来的时候对面的大门都紧闭着,门口的报纸箱都快要塞满了。

“他或许是有事情出远门了。”Steve在心里默默的和自己说。

可是没有听他提过。
不知道他是做什么工作的。
看起来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在家呆着的时间挺长。
应该留个手机号码的,可是每次一看到他的脸就忘记了…
唉……


第五天的下午Steve又听到了熟悉的敲门声。
咚咚-咚——

“Buck-y!……?”Steve迫不及待的开了门。

“Rogers 先生?”门外的快递员惊慌失措的看着他,抖抖索索地递上手中的笔,“请签收一下……”

Steve看了看走廊里的大纸箱,疑惑的问道:“我没有买东西,你们是不是送错了?”

快递员低头查看了一下包裹单。

“xx街24号5栋202房,Steve Rogers…没有错,就是这里。”

“那是什么?”Steve指了指箱子问。

“哦,一台洗衣机。”快递员又看了看手里的纸,“购买人是James Bucky Barens。”

…………

“搬进来吧。”

Steve送走快递员之后在沙发上坐下来。

Bucky 买了个新的洗衣机。
他寄到我这里大概是知道这几天要外出不在家。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

Steve拿起手机飞快的在聊天室里发了一条消息。

“怎么样才能搞坏一台洗衣机,坏到不能修的那种,急,在线等!”

“洗衣机跟你什么仇?”——Natasha
“用你粗壮的手臂拆了它。”——Tony
“只有我一个人好奇这位洗衣机小姐到底是谁吗?”——Sam
“不,你不是一个人”——Clint
“我觉得你是在骂我,Clint 。”——Sam

…………
我还是Google一下吧。


(五)

“嗨……我来拿我的洗衣机。”

Bucky 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外,黑色的风衣下摆沾了些许泥点,他看起来有些疲累,眼睛下方的黑眼圈暗示着睡眠的缺失,下巴冒出了青色的胡茬,让他原本偏于可爱的脸有了一丝男人的性感。

Steve 定定地看着他,直到他低下头去。

“好吧是我的错。”Bucky抓了抓混乱的头毛,“我家里出了一些急事,所以没来得及和你说,但是我把洗衣机寄给你了,意思是我还会回来的不是吗?”

“说到洗衣机。”Steve咧开嘴笑了,“我以为是你送给我的,所以……”他摊了摊手,“我把旧的卖掉了。”

??????

“没关系,我不介意你每天过来洗◉‿◉”


FIN

番外走这里,有锤基。

https://584412119.lofter.com/post/1e25a3d9_c20c023

评论(17)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