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酒

爱情是个消耗品

如果没有时间和累积

说不定我会很爱你

【盾冬】守墓人(小甜饼一发完)

脑洞来自 化的雪(手机端没法艾特手动代替)

傻白甜ooc都是我的锅

————————————————————————

One

一九七八年。

史蒂夫提着夜灯走在黑暗的小道间,他是这一片的守墓人,这是今晚的最后一遍巡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月光穿过路边高大的松柏零零散散的掉在地上,层层叠叠的现出斑驳的树影来,秋风已凉,史蒂夫拢了拢外套,加快了脚步。

走到倒数第二排的时候,前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提高了手里的灯朝声音传来的方向问道。

“谁?谁在那儿?”

没有人回答,史蒂夫把右手搭在后腰上,朝那个方向走去。

角落的墓碑前坐着一个人,拿背对着他,只能看见有些发旧的外套和棕黑色的发尾,史蒂夫的喉咙动了动,轻声咳嗽了两声示意。

“呃……先生?”他带着些微不满,“这里晚上是不开放的。”大概又是从哪个失修的围墙破洞里进来的罢,他想。

那个人终于转过头来,与周围显得有些阴森的气氛不同的是,他有一双异常明亮且大的眼睛,在月光的映衬下灰绿的瞳仁像琥珀一般透亮,配上圆润的脸盘和小巧的下巴,隐约透出一股子可爱的劲儿。

“抱歉?…”他低声说道,又有些迷茫的歪了歪头,“我白天不能……没有时间过来。”

不得不说,史蒂夫被那双眼睛安抚了情绪,反而觉得先前的脾气有些莫名了,他清了清喉咙,企图打破自己的尴尬。

“你是这里的守墓人吗?”对方继续问道。

“是的。”史蒂夫换回右手提灯,不由自主的摸了摸鼻尖,“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你真的不能在这里久待了…这是,违反规定的。”

“哦……”对方有些失望的低下头,“我…马上就离开。”

一股奇怪的情绪从史蒂夫胸口涌上来,他竟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些残忍了,毕竟,这里躺着的都是已经逝去的人,来凭吊的人,一定都是怀着悲伤的,更何况在这清冷的夜里。

“如果……你不想走的话。”他快速地舔了舔嘴唇,“你可以去我那里坐一会儿。”

“……好。”

“我叫史蒂夫。”他紧接着说道。

“……巴基。”


Two

回程路上变成了两个人,史蒂夫和巴基一前一后的走着,巴基总是小心的落后半个身子的距离,史蒂夫把灯提得往身侧了一些,试着帮他照亮前面的路。

“谢谢。”巴基依旧保持着低低的声音,也不知是为哪件事。

“那里……”史蒂夫犹豫了一下问,他记得墓碑上的名字是詹姆斯 布坎南 巴恩斯,“是你的朋友吗?”

“……恩。”过了几秒钟才从身后传来回答。

“他一定是个很勇敢的人。”

这片公墓隶属于政府,大多都是前线直接送回来的,墓碑上一排排的生平年限,都只在世上短短的存在了三四十年,祭奠者则多是年轻的女人,幼小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像巴基这样的,史蒂夫是第一次见。

他想和他交谈,但又觉得不甚得体,毕竟对对方一无所知,而过多的谈论那位朋友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很快他们就走到了史蒂夫的小屋,史蒂夫打开了们,有些赧然的说道。

“屋子有些小。”他率先进去打开了壁灯,“我一个人住,所以……”
巴基安静的站在门口,半个身子隐在黑暗里。

“进来吧。”史蒂夫把灯放在桌上,转身走向厨房,“要咖啡还是?”

“咖啡。”巴基走到桌边坐了下来,小幅度的转着头打量屋子。
墙面上挂着很多画,几乎全是风景,葱郁的树林,泛黄的草地,背景是红日的遛狗的老人,家具几乎是最简单的桌椅柜台,整齐的摆放着生活用品,无一不透露着主人是有着规律且整齐生活习惯的人。

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在面前,巴基控制住想去伸手捧住杯壁的冲动。

“你在这里,待了很久了吗?”他看着史蒂夫拖过另一把凳子坐在了对面。

“唔…”史蒂夫在杯沿边敲了敲,“有七八年了吧。”

“我以前……没见过你。”

“哈。”史蒂夫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我以前的管辖范围比较小,那边是最近才划分的。”

“哦。”

“你说你白天没时间过来。”史蒂夫试探着问,“是工作很忙么?”

“……唔。”巴基含糊的应了一声,“我不知道这里晚上不能进入。”
“以前是没有这个规定的。”史蒂夫解释道,“后来有个守墓人晚上出了意外,就是以前守那一片儿的。”他指了指他们来的方向,“遇上了劫匪,也不知道怎么跑墓地里来了,所以就开始宵禁了。”

“恩……”

“你如果想晚上过来的话。”史蒂夫不忍心看他又要低下去的头,“你可以先来我这儿,我带你过去。”

“……好。”

“那些画。”巴基转头看向墙面,“是你画的吗?”

“嘿嘿。”史蒂夫咧开嘴,摸了摸后脑勺,“我也是自己随便画的,你也知道,整天呆着也挺无聊。”

“很好看。”巴基弯起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我很久没看到这些场景了。”

“是啊。”史蒂夫深以为然的说道,“现在的人,都忙忙碌碌地过日子,很少会停下脚步看风景了吧。”

窗外的老松孑孑的立着,风刮过簌簌的声音。

“我要走了。”时钟敲过十一点之后巴基说。

“好。”史蒂夫站起来帮他打开门,“你以后还会再来吗?”

“……会的。”

桌上没被动过的咖啡飘散出最后一丝热气。


Three

后来巴基的确常来。

日期总是不确定的,有时是周一,有时是周末,但无一例外都是晚上,夜幕降临之后,当史蒂夫的门被轻轻的敲响之时,他就知道,是他来了。

他们有时候会谈论一些彼此的生活,巴基大概也是退伍的老兵,他的语气和神态里总是带着一丝严丝合缝的做派,史蒂夫会给他看自己新作的画,巴基偏好他画的小动物,眼神里透着明显的喜爱之情,亮晶晶的,甚是可爱。

史蒂夫不止一次想,我得给他画一张画像,他一定不知道自己多么,恩,好看。

然而小屋里昏暗的灯光让计划一再搁浅,史蒂夫不愿意让这个影响到作品的美丽,而巴基又没有时间来满足他这小小的愿望。

“抱歉。”巴基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我真的没法白天过来。”
史蒂夫几乎不到一秒钟就原谅了他。

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史蒂夫买了新的壁炉,准备了足够过冬的柴火,他是不怕冷的,但巴基,他们仅有的几次无意识的身体碰触间,巴基的手臂总是凉凉的。

得让他暖和一些。

史蒂夫想。


Four

今天巴基没有来。

史蒂夫把烤好的小甜饼收进橱柜里,他大概是有别的事情要忙,史蒂夫关了灯,躺上床睡过去。

“叩叩叩——”

史蒂夫被敲门声惊醒,早上的日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他迷惑的揉了揉揉眼睛朝门走去。

“巴基……?”门外站着红发的少女,“旺达?”

“史蒂夫——”旺达给了他一个满满的拥抱,又揶揄着朝他挤了挤眼睛,“你以为是谁?”

史蒂夫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你怎么来了?”

旺达像一只欢快的小鸟飞进他的小屋,先四处打量了一番,满意的点点头“看来你过得还是不错。”然后抱怨着朝他撅了撅嘴,“但是你居然这么久没有联系过我。”

“哈。”史蒂夫走去厨房冲咖啡,“你不是在周游世界么,我怎么找你。”

“所以你就这么对待你最好的妹妹么。”旺达一屁股在凳子上坐下来,几不可见的又动了动身体,有些迷惑的往下看了一眼。

“所以,旅途怎么样?”史蒂夫明白她不是真心的抱怨,不在意的避开了玩笑一般的质问。

“唔……”旺达擦了擦自己的指甲,“风景不错,遇到一些有趣的人,也有几个无聊的鬼。”

旺达从小就有特殊的能力,也遇到过不少匪夷所思的事,这让她成长的过程尤为艰难,而在意外失去双亲之后,史蒂夫算是为数不多知道她的秘密的人,或许和他们都是孤身一人相关,长大后她做了通灵师,与鬼打交道的时间比人还多,但大多数时候,她是不插手阴阳两界的事情,除非威胁到了她身边的人。

旺达又不舒服的动了动身子,她察觉到一丝不寻常的感觉,这让她变得紧张起来。

“史蒂夫。”她正色道,“你最近没有遇到奇怪的事吧。”

“恩?”史蒂夫有些迷惑的看向她,“没有啊,怎么了?”

旺达暗暗的松了一口气,想起什么似的又笑起来,“我刚进门的时候,你叫了一个名字。”她挑了挑眉毛,“是谁?”

“呃。”史蒂夫耳朵红起来,“一个朋友。”

“哦哟哟。”旺达露出了然的表情,“一个朋友。”

小样儿,这分明是谈恋爱了。

“我打算在这儿呆几天。”她没有继续追问,“你得收留我。”

没等史蒂夫回过神来,她斩钉截铁的下了定论,“我不介意睡你的床,我记得你还有一张行军床的。”


Five

夜幕降临了。

“叩叩叩——”

史蒂夫轻快的走向门口,不出所料门外站着的是巴基。

他侧过身子让巴基进来,门把寒风挡在了外面。

旺达站在卧室门口,眼睛紧紧的盯着巴基。

“啊,巴基,这是旺达,我妹妹。”

巴基僵硬的站着。

“你是什么人?”旺达缓慢的抬起右手,手心里抓着什么,“或者说,你是什么东西?”

在史蒂夫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挡在了巴基面前。

“旺达,他是巴基,他是我朋友。”他急促的解释道。

“史蒂夫。”旺达没有放下手,“他不是生灵。”她的表情绷紧了,“你看看脚下,他没有影子。”

史蒂夫想控制住自己低头的动作,壁炉里的木柴噼噼啪啪的燃烧着,巴基一直没说话,安静得能听见窗外刮过的风声。

昏黄的灯光下,史蒂夫孤零零的影子躺在地板上。

“我不会伤害他。”巴基抿紧了嘴,“我只是……想和人说说话……”
“你在他身边就是在伤害他,你是死灵,你的死气会慢慢害死他的!”旺达的声音变得尖锐起来。

史蒂夫怔愣的听着他俩的争执,耳边的声音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你必须马上离开他!现在!”旺达的手心里开始浮现红光,“我不想杀死你,你知道我可以的。”

“不——!”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

史蒂夫迅速的回过神来,更严实的把巴基挡在身后。

“旺达,没关系的。”他试图安抚面前的人的情绪,“巴基从来没有伤害过我,将来也不会的。”

旺达瞪着他不说话,他也坚定的和她对视着。

半晌旺达像是丧气般的放下了手,沮丧的用手搓了搓脸,“你不懂,你和他没法待在一起,时间越久,他会慢慢同化你,就算你不死,也会变成一个活死人。”她的眼睛里涌出了泪水,“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不能……看着你死去。”

“人总要死去。”史蒂夫慢慢的靠近她,然后抱住她的肩膀,“但我不会离开你。”

“所以你宁愿死也要和他在一起?”旺达埋在他胸前闷闷的问。

“……恩。”

“你不能和他睡觉!”旺达突然想起什么来,脸上还带着泪水,“至少在你……死之前。”

史蒂夫的脸迅速红成了熟透的虾。

“我没有——我不是——”

“骗你的。”旺达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破涕为笑,谁让你这样吓我。

巴基:??????


Six

七十年后。

“旺达……”史蒂夫抱歉的对依旧是少女样貌的人说,“巴基很喜欢你上次带来的李子,你能不能……”

旺达默默的从购物袋里拿出新买的水果,再默念了一句什么,手心里的红光包绕住李子,然后消失了,重新出现在巴基的手上。

“老实说,巴基,你以前就是个吃货吧。”旺达半真半假的抱怨,“我行走江湖上百年,第一次遇见喜欢吃人类食物的鬼。”


FIN

评论(8)

热度(141)